【Cypress-木鋼筆保養守則,快木文創教你木鋼筆保養要訣】

【Cypress-木鋼筆筆尖的選擇,筆尖材質與筆尖尺寸介紹】

木鋼筆非常的耐用,只要適當的保養與使用,可以延長木鋼筆的壽命,陪伴自己很長的時間,甚至還可以流傳到下一代做為傳家之寶。

【清潔是首要之重】 墨水因不同顏色、防水、抗光等功能而添加不同成分,所以酸鹼值都會有所不同。當木鋼筆書寫時,墨水透過毛細管作用,經過塑膠與金屬製造的筆舌及筆尖時,可能會造成不同程度的侵蝕,且隨著使用時間的增加,灰塵、紙的纖維、薄片等也可能會堆積在筆尖;這些都會影響到書寫的狀態,所以木鋼筆的清潔是讓使用時間延長非常重要的環節。

清洗木鋼筆的時間沒有固定,大約4-8周就該清潔一次。但如果要更換墨水時,就必須先清潔完再更換,避免不同墨水混合產生沉澱,造成堵筆。

筆身的清潔要使用專用的擦拭布擦拭,不要直接用酒精擦拭,以免變形或毀損。

【隨時保持木鋼筆的乾燥】 木鋼筆大體上由木頭所製成,但其中也含有金屬等成分零件,在潮濕的環境中容易生鏽或是發霉,在洗筆之後千萬記得要讓筆完全乾燥之後才收起來。在保存時也要注意避開潮濕的環境,避免受潮。

【養成良好的使用習慣】

筆最怕被摔到,所以拿筆時要避免摔到、使用時不要將筆蓋插在尾端,使用完畢之後要隨手將筆蓋蓋上。

書寫時筆尖金屬部分向上、筆舌向下,讓筆尖與紙成45度⻆,最不傷筆尖,出墨也會較順暢。

使用時不要大力按壓,容易使筆尖分岔或與筆舌分離。

隨身攜帶木鋼筆時筆尖請朝上,可以準備木鋼筆專用的皮套,更能保護鋼筆避免刮傷。

快木文創要提醒各位朋友,如果是長期不用的木鋼筆在收存前一定要記得將墨水清洗乾淨,且確實風乾後再收起。


更多認識X快木文創:

✍️ 設計師愛用平台Pinkoi:https://lihi1.cc/Crp2l

✍️不知從何下手嗎?官方Line在這邊:https://lihi1.cc/NJrd1

✍️用全新媒介認識我們吧!Youtube頻道開跑囉!https://lihi1.cc/HhdCD

☎高雄館 (07)952-7906

☎台南館 0975921555

粉絲專頁、賣場回訊息時間為9:00-18:00(例假日/國定假日公休)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