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Cypress-木鋼筆筆尖的選擇,筆尖材質與筆尖尺寸介紹】

【Cypress-木鋼筆筆尖的選擇,筆尖材質與筆尖尺寸介紹】

工欲善其事、必先利其器。想要寫得一手好鋼筆字,一支上手的木鋼筆是必須的工具,而筆尖更是決定書寫手感的重要靈魂,筆尖的材質與尖端處的「銥點」,主導了書寫的手感和效果。還在為了挑選筆尖而煩惱嗎?快木文創整理了筆尖材質與筆尖尺寸介紹,讓你在選購筆尖時能挑到合適更有概念。

【筆尖材質】 常見的筆尖材質有不鏽鋼及K金兩大類。不鏽鋼尖的筆尖較硬也較為好控制;而K金因為含有黃金具有延展性,所以相對於不鏽鋼筆尖會較有彈性些。黃金含量越高(K金數字越大)的筆尖代表越有彈性,對於已經有基礎的朋友來說可以展現出更多不同的字體型態。

【筆尖尺寸】 筆畫的粗細,取決於銥點的造型與尺寸。常見的歐美筆以英文 UEF、EF、F、M、B 標示,日系筆則以漢字極細、細、中、太、極太標示,而F、 M 是一般常見的規格,也是較多人會選擇的筆尖尺寸。

  • UEF=極細,適合需要清楚、詳細、密密麻麻書寫的記帳或書本註記…等。
  • EF=細,手感較UEF滑順,適合上課筆記或書本字裡行間註記。
  • F=中,粗細適中,可用於各種書寫。
  • M=太,書寫手感較F順暢,適用於一般書寫或鋼筆繪畫。
  • B=極太,筆尖中最粗的尺寸,大多用於簽署文件。

挑選筆尖的時候,首重就是書寫的手感,並不是越貴的木鋼筆手感就越好,快木文創建議各位朋友購買前也可以多問多試,依照自己的喜好做挑選,就能挑到最適合自己的木鋼筆。

另外快木文創也要提醒各位朋友,使用完木鋼筆後記得要定期作好清潔保養,平常時也要養成好的使用習慣,在寫字時不要太過用力壓筆尖,且不要在堅毅的物體上劃寫、使用完之後記得套上筆蓋保護筆尖…等等,這些習慣都能保護木鋼筆,加長木鋼筆的使用年限。


更多認識X快木文創:

✍️ 設計師愛用平台Pinkoi:https://lihi1.cc/Crp2l

✍️不知從何下手嗎?官方Line在這邊:https://lihi1.cc/NJrd1

✍️用全新媒介認識我們吧!Youtube頻道開跑囉!https://lihi1.cc/HhdCD

☎高雄館 (07)952-7906

☎台南館 0975921555

粉絲專頁、賣場回訊息時間為9:00-18:00(例假日/國定假日公休)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