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Cypress-新手必看,如何選擇人生中的第一支木鋼筆】

【Cypress-新手必看,如何選擇人生中的第一支木鋼筆】

想踏入木鋼筆的新手,對於挑選自己人生中第一支木鋼筆沒有概念嗎?快木文創跟大家分享一些挑選小方法,希望幫大家順利找到人生中第一支命定木鋼筆。

 

  • 【選擇木料】 木鋼筆是由天然木材製成,會隨著不同木種呈現不同質感風格;就算是相同的木種,邊材、心材甚或樹瘤所做出來的木鋼筆也會有截然不同的樣貌,且每種木種的特性與價格樣式都大不相同,挑選的時候可以從自己喜歡的木種為主要考量。

 

  • 【決定預算】 由於木材的價格差異十分大,這也反映到木鋼筆的價格上,從平價到昂貴都有。挑選木鋼筆,新手建議先設定好可以接受的價格範圍,從裡面挑選出自己可以負擔的筆,等日後可以再添購預算較高,或是可以再多添購幾隻。

 

  • 【挑選筆尖】 木鋼筆的靈魂非筆尖莫屬。一般來說鋼筆筆尖分成歐規、美規、日規三種,因為筆尖設計的理念各有不同,所以筆尖的軟硬度也不一樣,沒有好壞之分,只有適不適合自己的書寫習慣。軟筆尖可以藉由力道改變筆觸的粗語系,用在書法體或英文的字體變化非常適合;而硬筆尖適合書寫筆畫較多的漢字,建議朋友們購買前可以先親手試寫。

 

經過以上的介紹,大家對於挑選第一隻木鋼筆應該有相當的概念了。許多朋友在挑選時會喜歡問推薦的品牌,但其實挑選木鋼筆時只要符合自己的風格與書寫的習慣這些原則,就可以找到適合自己的木鋼筆。木鋼筆溫潤的手感,加上獨一無二的紋路,每隻木鋼筆都擁有自己的獨特性,歡迎加入木鋼筆的行列,一起感受手寫的溫度,用流暢的筆觸為生活增添些許浪漫。 


更多認識X快木文創:

✍️ 設計師愛用平台Pinkoi:https://lihi1.cc/Crp2l

✍️不知從何下手嗎?官方Line在這邊:https://lihi1.cc/NJrd1

✍️用全新媒介認識我們吧!Youtube頻道開跑囉!https://lihi1.cc/HhdCD

☎高雄館 (07)952-7906

☎台南館 0975921555

粉絲專頁、賣場回訊息時間為9:00-18:00(例假日/國定假日公休)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