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Cypress-為什麼你需要用鋼筆?】

原子筆出現之後,曾經風靡世界一時的鋼筆使用者逐漸被取代;而電腦科技的發達,用筆的人更是日漸稀少,一直到最近幾年,鋼筆又有越來越多人使用的趨勢。但仔細觀察,其實還是有一群很喜歡使用鋼筆的朋友,為什麼會想使用鋼筆?原子筆很方便用鋼筆不是很麻煩嗎?今天快木文創告訴你為什麼需要使用鋼筆的理由,一起入門鋼筆工藝的世界。

【好書寫】 因為鋼筆出墨是利用毛細現象,自動沿著筆尖流下墨水,只要輕輕劃過紙面就會形成字跡,與要用力才能書寫的原子筆大不相同,在使用鋼筆的時候省力許多,字的流暢度與順暢度更是比原子筆來的好。

【耐用壽命長】 鋼筆在日本有著萬年筆之稱,只要保養得好,使用二十年、三十年,甚至當作傳家之寶都沒問題。而保養得好其實也很簡單,就是要把筆中的墨水洗乾淨、不要摔到、不要把筆蓋套在筆身上,耐用度十分之高,與現在的原子筆相比,也更顯環保多了!

【墨水色彩選擇多】你以為鋼筆墨水就只有黑藍紅三種嗎?其實鋼筆的墨水跟顏料很相似,顏色多到眼花瞭亂讓人都想全部包色,而且因為寫字的墨跡不同,顏色更會呈現不同的變化,讓寫字時更加增添了美感及書寫樂趣。

【筆尖選擇多】鋼筆的筆尖有超多種種類,日系歐系等不同體系軟硬度、粗細度都不太相同,再加上還有一些特殊的筆尖,像是藝術尖、書法尖、長刀研等,讓字體有更多變化。

【風格多樣化】 每支鋼筆都有著自己的獨特個性,不同品牌、不同型號、不同顏色、不同材質…都會呈現不同風格,再搭配不同墨水與不同筆尖,風格更是多到數不清。所以要從麼多種鋼筆中挑到適合自己喜好與個性的,是非常簡單的事情。

鋼筆現今已經逐漸從日常生活的必需用品演化成書寫精品工藝,從筆尖的材質與雕刻、筆桿的材質與設計、拿在手上的重量與手感,不但外觀設計更細緻、結構設計、墨水控制系統都更加符合使用上的需求,也因此有許多朋友只要一入門鋼筆的世界,就會養成鋼筆收藏習慣,因為能挑選的實在太多了,那就將喜歡的都收藏起來吧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–

更多認識X快木文創:

✍️ 設計師愛用平台Pinkoi:https://lihi1.cc/Crp2l

✍️不知從何下手嗎?官方Line在這邊:https://lihi1.cc/NJrd1

✍️用全新媒介認識我們吧!Youtube頻道開跑囉!https://lihi1.cc/HhdCD

☎高雄館 (07)952-7906

☎台南館 0975921555

粉絲專頁、賣場回訊息時間為9:00-18:00(例假日/國定假日公休)

發佈留言